-奏音-

宠物情缘03

晚餐在附近一家味道不错的火锅店,点了鸳鸯锅的两人开始有点尴尬,毕竟根本不熟,微信也是偶尔就乌龟的问题说几句,见面更是才第二次。周泽楷努力想话题,但是本就没什么聊天天分的他,面对叶修微微带笑的脸更想不出什么好话题了。

叶修看着对面那个一直在脸红的人心里跟着直乐,自己起了个话头,这顿晚饭才渐渐聊开了。

一顿饭吃了一个半小时,出来时两人都是一头汗,晚风一吹,叶修就觉出凉了,只想赶紧回去。结果分手回家才发现,原来两人住同一小区。

“这么巧。”周泽楷很意外,也略有点高兴。

“所以才在这开店嘛。”叶修摸出烟盒,抖出一根递给周泽楷,看他摇头就自己点了一根,吸了好大一口,看起来刚刚在火锅店里憋得挺狠,“我住6栋,你呢?”

对于才见两次的人就这么自报家门其实挺不礼貌的,但周泽楷却一点不介意,还很自然说了自己住9栋。

叶修一乐道:“那不就是对门,说不定我还看得到你家窗户。”

这次周泽楷没接了,腼腆地笑了笑说要去给乌龟买灯就离开了。

就着他离开的背影,叶修抽完了一支烟。


周泽楷觉得给乌龟买灯买得很及时,因为那天之后连着几天都在下雨,气温也跟着降下来,而叶修也告诉他可以买个加热棒来保持水温,对病龟比较好。

每天晚上给乌龟做完药浴,拍张照片发给叶修,再稍微讨论一下就可以转到其他话题,周泽楷觉得他似乎越来越喜欢这种感觉,甚至觉得如果叶修再问他上次的问题,他可以毫不犹豫告诉他自己的房号。

心情很好,工作也跟着有了干劲,而且新来的同事是一位很友善的人,十分善于交谈,连带着他跟其他同事的相处都融洽了很多。

这天周泽楷加了一会儿班,搭地铁回来都快八点了,发现叶修的宠物医院还开着。他挺高兴,想着去找叶修一起吃个晚饭,顺便表个白什么的。可是他刚踏出一步,就见叶修和一个很漂亮的女子一起出来,那女子哭得梨花带雨,叶修说了几句后就扑到他怀里了,而叶修竟然没有推开她!

周泽楷愣在当场,然后默默绕开他们回了家。

他觉得疲惫,进了门灯都没开,一个人在玄关处站到腿麻。脑子里想了一百种对刚刚看到的场面的解释,唯独不敢想“他们是情侣”。

乌龟缸里过滤器的水流不断,拉回了周泽楷跑远的神智,他才想起该给乌龟药浴了。

放好水加好药,将乌龟放进去。往日药浴都安安静静不怎么动的乌龟今天活泼了不少,从水缸的一头爬到了另一头,张嘴的情况也好了很多,看着精神了不少。

周泽楷很高兴,觉得应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叶修,但他拿出手机就顿住,这个时候叶修是不是没空看他的消息?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