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奏音-

宠物情缘01

周泽楷买了一只乌龟回来养,天知道他一个忙的要死的上班族为什么要给自己找事做,还是养小动物这种麻烦得要死的事。

可是买都买回来了,总不能再把它退回去吧,应该也退不掉。

将乌龟缸放在客厅角落里,接了水就把乌龟放进去了。

这是一只巴西龟,很常见的宠物龟,只有他半个手掌大。到了新环境,或许还没适应,四只脚都缩起来,头也不伸出来。

周泽楷看了一会儿,见它一直没动静就不管它了,总要适应一下。于是回房间,处理工作上的事。

第二天早上,周泽楷出门前丢了几颗龟粮在缸里,也没仔细看那乌龟啥样了,等他回来的时候发现不对了——那只乌龟还待在昨天那个位置,几乎没有动,丢下的食物也没有减少的样子,已经泡开,散了不少在水里。

周泽楷皱眉,昨天他经过一家新开的宠物店,鬼使神差地看了一眼门口摆放的盒子,里面好几只乌龟在爬,一只叠一只的,只有这一只一个人待在一边,不合群。

他突然好像看到了他自己。

虽然他长得不错,工作能力也不错,但是他天生嘴拙,不爱说话,总是不能很好地融入别人。

于是等他回过神,钱都付了,自己抱着个玻璃钢傻站在门口。

周泽楷伸手把乌龟抓出来,乌龟本能地挣扎起来,但都是软绵绵的。他看不出乌龟是不是生病了,又把它放回去,观察了一下,随后他发现乌龟隔一会儿就张大嘴。

周泽楷满头问号,但总归是自己带回来的一个生命,他还是要负责的。他想起小区对面就有一家宠物医院,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治乌龟,他还是带着乌龟过去了。

宠物医院的规模不小,门脸也不错,周泽楷觉得应该比较靠谱,他带着乌龟进门,接待的护士一看到他就不自主脸红,很是热情。

“乌龟病了?”护士眨眨大眼睛一时反应不过来。

也不怪她,这猫猫狗狗来看病的多,倒是头一次遇到乌龟。

周泽楷很失望,对着护士笑了笑准备走人,却在门口差点撞到人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我这低头找烟,没注意看路。”那人笑着道。

周泽楷摇了摇头表示不介意,身后的护士这才回神,看到门口的,激动道:“叶医生你回来啦,这位客人的,额,乌龟病了,你看能不能帮他看看?”

叶修看了看护士祈求的眼神,心说长得帅就是有优势,转头对周泽楷道:“乌龟我没怎么看过,要不我先帮你看一看,能治再说?”

周泽楷仔细打量了一下他,不怎么修边幅的外表看着也是英俊的,叼着一根烟没有点,修长的手朝自己伸过来,示意他把乌龟拿出来。

万一他医术好呢?

周泽楷把乌龟缸放在柜台上,乌龟还是在里面趴着。叶修看了一眼道:“第一次养乌龟吧?一看就是新手,没前期了解就瞎养。”

周泽楷略尴尬,心说这医生说话真直接,咳了一下道:“不对吗”

“当然,这是巴西龟,水位要过背甲,你这刚过脚掌怎么够。”叶修说话也不把烟放下,烟就跟着他说话抖,让周泽楷不停在心里猜它什么时候掉下来,“你是直接用的自来水吧,这不行,自来水里有氯,对乌龟不好。”

“可是,宠物店……”就这样的。

“宠物店能对这些家伙多好,你看你这龟,都感冒肺炎了。”

周泽楷一脸“乌龟还会得肺炎”的难以置信,叶修道:“乌龟也是动物,两栖爬行类,肺呼吸,当然可能得肺炎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周泽楷皱眉,刚买回来的乌龟是病的,让他有些不高兴。

“乌龟肺炎可不好说,你运气这么好,第一次养就遇到这棘手问题。”叶修调侃了他一句,让护士给乌龟加点水。

“我看它安静,所以买了。”周泽楷小声道,他觉得他可能真的犯了错,一般买宠物都是选活泼好动的,他却选了个不爱动的,一般不爱动的小动物大多都是身体不好,而新手却很可能因为一时冲动忽略了。

“你看它时不时张嘴吧,这就是感冒或者肺炎了,一会儿加点水,看看它在水里如果侧浮那就是肺炎没跑了。”说着护士装了一大桶水过来,把乌龟放进去,明显看到乌龟在水里侧浮,叶修表情也不好看了,“乌龟肺炎可麻烦了,死亡率挺高的。”

周泽楷抿唇,心里很不忍,他问:“能治吗?”

叶修自己将一直没掉的烟摘下来,道:“这样,你去药店买点阿莫西林,1:20兑水给它泡着,再多晒太阳,注意保温25度左右,多吃点鱼虾,试试看吧。”

“没有药吗?”

叶修摊手。

周泽楷叹了口气,又仔细问了注意事项才把乌龟带走了,刚到门口又被叫住了,“加个微信吧,我再问问别人。乌龟我确实没怎么看过,有消息告诉你,你也可以跟我反馈一下治疗情况。”

周泽楷犹豫了一瞬就拿出手机跟叶修加了好友,他的微信昵称就是一个省略号,头像也是毫无特色的网络图片。而叶修那边头像则是一个写得像哭的笑字,昵称还叫君莫笑。周泽楷嘴角抽了抽,不知该不该笑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